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“守卫珠海蓝,造福你我他!在户外广告资源走俏的时代,这样的公益广告还能出现在珠海的公交车身,真是难得!”25日,率先出现在情侣路等6条线路的车身公益广告,引起了很多乘客的点赞和转发微信朋友圈。据悉,为了在公交车身发布公益广告,市公交集团放弃了600万的商业广告收入并自投100万制作费,计划在三周内让具有城市品位的公益广告出现在市区的100辆公交车身。

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据了解,在我市历年的创文、创卫等工作中,作为城市流动窗口的公交车一直主动担负着公益广告的发布任务。今年,随着我市“蓝天保卫战”行动以及“创文复牌迎检”工作的推进,市公交集团决定再次在100辆公交车身发布公益广告。

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“人民公交为人民,公交车身的广告也要为人民服务,不能纯粹为商业客户服务。”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徐超龙表示。为此,市公交集团要求传媒公司制定公交车广告发布规范,宣传内容应该展现城市价值追求,要有文化、有品味,让车身广告成为城市文明宣传的风景线,要在一周内将所有违规不雅的商业广告下架。

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据悉,100辆公交车一年的广告收入可达600万元。如果公司发布公益广告,不但少了600万元的收入,而且还要自己投资100万元的广告制作发布费。谈及车身的广告经济效益,徐超龙表示,用公益促商业,全面提升城市品味,把公交车打造成珠海亮丽的风景线,这是公交的责任和使命。

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为了这次车身发布的公益广告画面,市公交集团传媒公司内部举行了设计大赛,围绕环保、智慧城市、智慧交通、文明出行,敬老等主题,6名设计师设计了12幅作品,然后投票甄选再修改,一共选出6幅作品,分别在100台公交车展示。

100辆公交换新颜!这样的广告你喜欢吗

据市公交集团传媒公司总经理陈伟龙介绍,为了挑选覆盖面广的线路,同时又可以对一些旧车型进行美化,公交传媒党支部分三个党小组利用夜间休息时间对车辆进行了清查,选出了主城区的主干线路和连接东西区的线路。“这些线路都是出街率高的优质线路。因为制作需要时间,100辆公交车的车身公益广告最迟在6月10日前全部出街。”


邓文雅 本文来源:珠报融媒责任编辑:邓文雅_ZH05